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变身”代购员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5日 14: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雷金娟 编辑 陈聪)“你们村村民的药已经买回来了,代购员过来取一下吧。”刚到乡政府办公大厅,青街畲族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开始拨打各村“代购员”们的电话。据了解,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每个村专门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做代购员,助力村民“宅”在家。同时,该乡还专门安排一名志愿者负责购买在青街买不到的物资。 

  

  

  “5斤大米,一桶花生油,2斤羊肉……”连日来,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从微信里陆续接到群众的“订单”。他们的微信变成了代购专线,代购米、油、蔬菜和生活用品、药品物资等。他们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店铺和村内各个家庭之间,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解决百姓所需。

  “非常时期,有些治高血压的药品和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在村里都买不到,我就需要替大家开车去水头买,这样也能减少乡里人外出的次数。”青街畲族乡农办副主任陈会翔主动请缨,担任起乡级代购员。2月8日开始,陈会翔每天都会前往平阳第二人民医院为村民购买药品,还为了购买奶粉和尿不湿等物品跑遍水头的母婴用品店。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变身”代购员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