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执法中队持续战“疫” 坚决守牢西部交通卡口

2020年02月14日 22: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身上脏了,就在卫生间用湿毛巾简单擦一下;肚子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身体冷了,就围着卡点跑步来热身……怀溪执法中队队员在平文公路口设卡,就这样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据了解,该中队已经连续17天坚守在这里,坚决守牢我县西部交通卡口,助力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怀溪镇东靠山门镇,南连南雁镇,西接顺溪镇,北邻文成县珊溪镇,平文公路横贯全乡,是我县西部山区通往文成、泰顺必经之路。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怀溪执法中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进岗到位,并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求援,得到下派干部的增派支持。在防疫工作中,该中队严密排查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共出动200余人次,取缔流动摊贩52个、整治占道经营28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疫情来得突然,形势紧迫,犹如大敌当前。白天,队员们“一对一”监控重点对象;深夜,队员们配合派出所一起转移武汉回平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至集中隔离点。按照当地习俗,返乡过年人员都要大摆宴席,怀溪镇从武汉回来过年的人员达60多人,这无疑为排查工作雪上加霜。队员们每天都忙到凌晨一点多才能回来,第二天又要继续监控重点人员,每天睡眠不足五小时,也没有固定休息场所。劳累一整天的队员们常常趴在桌子上或靠在椅子上就进入梦乡。他们常常自我打趣:现在最大的奢侈,莫过于能够睡上一个美觉,吃上一顿热饭。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怀溪镇实行线上订购,统一配送物资,关停线下的农村集贸市场、杂货店等经营场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营户大多能积极配合,但晓坑村一家副食品店店主张某拒不配合,并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得知此事,队员们赶忙过去调节。但张某情绪非常激动:“我以此店为生,再说过来买东西的都是邻居,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你们为什么要我关门?”面对辱骂和不理解,队员们耐心解释:“这次疫情很凶猛,传播的途径主要是人传人,防不胜防。”经过反复劝导,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工作,并表达了歉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执法中队持续战“疫” 坚决守牢西部交通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