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网格员:那一抹蓝 共护一方平安

2020年02月14日 17: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乃帅 通讯员 谢作毅 编辑 余梦娜) 疫情期间,有一群人身披蓝色网格服在海西镇奔走着。他们主动请战,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参与巡查管理和卡口值守。“那一抹蓝”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从白天到晚上,穿梭或定格在每一个网格,构成了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

  

  

  1月25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海西镇的30名网格员收到通知——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疫情就是命令,短信就是号角。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所有网格员放下手中各种事情,克服种种困难,齐聚会议室,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

  根据防疫工作安排,网格员们一马当先奔赴各自网格,联动社区干部、村委干部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其中,在宋埠社区的上陈网格,户籍人口有1350人,还存在大量的外村人口和外地人口,返乡人员众多,工作量巨大。“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要从早上工作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前期排查量大,信息需要核实的较多,统计起来麻烦,还需要去调解村中其他村民和武汉返乡人员的矛盾。”该村的网格员柯乐漳告诉记者。面对困难,海西镇各网格员加班加点、用多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得到了广大返乡人员的理解,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161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为居家管理、防止疫情传播做好了前期准备。而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管理及后期统一集中管理期间,一名网格员对应一名居家留观人员,并全程做好跟进服务管理工作,照顾观察对象的食品、药物、生活用品、学生学习资料等需求,对于有心理情绪的人员,及时安排心理咨询师为他们解除困惑。在留观人员陆续解除观察后,他们对网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外,网格员参与了巡查管理和卡口值守工作。通过巡查及时驱散了多起老人活动场所、小店等人员集聚事件,通过卡口人员、车辆出入等严格管理,进一步阻断人员集聚带来传播的可能性。

  “辛苦的确是挺辛苦的,但是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挺住,尤其是网格员,他们像“战疫”的扫雷兵,如果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带来危险的后果。”柯乐漳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网格员:那一抹蓝 共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