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新增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截至目前已治愈出院9例

2020年02月14日 10:1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张鹏敏/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13日上午10时许,平阳县人民医院又有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我县已有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同时,2月7日至2月12日,我县已连续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现场,县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医师郑哲给患者们赠送了消毒用品并嘱咐患者回去后的注意事项:“你们回去后要注意隔离防护,自行隔离两周,每天测量体温,同时要做好消毒的工作,营养也要跟上。”其中,一名患者在离开时还将自己收到的鲜花转赠给了医生,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

  据了解,出院病患之一的黄先生于1月25日发热入院,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经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粪便检查也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我刚进来的时候,内心充满恐惧,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与安慰,病情一天天好转,情绪也慢慢变好了。”黄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住院的这段时间里,医护人员在吃住上都把他照顾得很好。

  

  

  “刚开始确诊的时候会比较害怕,但是医生护士都把我照顾得很细致,经常会帮我们进行心理疏导,然后就慢慢稳定了。”另一位出院的患者金女士来自鳌江镇曙光社区,1月27日发热入院,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她告诉记者,出院后感觉特别好,非常感谢医护人员这些天的悉心照顾,让自己这么快就能痊愈。

  “现在患者总体都比较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痊愈的患者会越来越多。我们判断患者是否可以出院主要要看两方面,一是从患者自身情况来看,各项指标是否恢复正常,二是患者是否还具有传染性。”县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医师郑哲介绍,对于确诊的患者,医生和专家组会根据每个病患各自的情况,共同商定针对性的方案进行治疗,大家不需要太恐慌,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配合医生和药物治疗一定会痊愈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新增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截至目前已治愈出院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