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全面履行属地主体责任 从严从紧落实整体管控

2020年02月14日 10:09: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鲍思聪/摄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 ) 2月13日上午,县长黄慧前往萧江、麻步等地,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绷思想之弦,从严从紧从实落实“三返”人员管控,进一步加强整体管控,加强物资供应,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留观人员伙食要保障好。”“农贸市场每天的开放时段是什么时候?”“检查中群众都配合吗?”……黄慧先后前往萧江镇浙江万邦塑业有限公司、新濠大酒店集中留观点、综合农贸市场和麻步镇综合农贸市场、安泰宾馆集中留观点等处,实地察看农贸市场开放时段、进出人员检查、市场运营和物价情况,集中留观点人员配备、后勤保障、制度执行等情况。她要求,要合理安排农贸市场开放时段,避免出现人员大量积聚,集中留观点管控要更加到位,对人员隔离、消防安全、卫生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要严格执行到位。

  

  

  督查中,黄慧指出,萧江、麻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态度坚决,思路清晰、措施到位,落实有力、严控到位,总体平稳有序可控。但疫情防控工作仍有潜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慧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三返”人员管控,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提前复工企业的全面监管,落实企业、乡镇防疫责任,做好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整体管控力度,所有村居、社区卡点“六个一”管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养老机构安全举措要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集聚性活动,鼓励群众相互监督。要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做到供应充足、市场有序、价格稳定,确保物流畅通、宣传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副县长曹启蒙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全面履行属地主体责任 从严从紧落实整体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