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风雨同舟共战疫情,爱心守护群众安康

2020年02月13日 19: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步梯 编辑 陈伟) 2月13日上午,南雁镇特殊困难群众家中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一袋20斤大米和一份10斤左右的蔬菜大礼包。这可让连续多日没有出门买菜的特困居民们乐坏了。

  

  

  东门社区重病特困户周时雪家人急忙接过大米和蔬菜大礼包,乐得合不上嘴,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春节前镇里刚刚为我们送来了棉被和慰问金,今天又给我们送来大米和蔬菜,你们真的比亲人还亲啊!”刚刚收到大米和菜品的卓阿姨满怀微笑地说:“今天送来的大米和蔬菜都很新鲜,接下来十天半个月都不用出门了,好好待在家里,镇政府对我们生活这么关心,我们也都不担心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向特困群众上门免费派送大米和蔬菜,是近段时间该镇社会事务办和农办日常工作之一。

  面对疫情,连日来,南雁镇积极落实各项部署,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同时,积极做特困群众排忧解困,做好基本生活保联,有效控制疫情发生。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截断疫情传播途径,全镇各村居实行史上最严格出入管控措施。群众出门少了,尤其是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病等困难家庭的居家吃饭、就医等生活问题成了镇政府最着急解决的事。为了让特殊困难居民不出家门吃好饭、看好病,安心在家中渡过疫期,镇政府为特困群众购买大米2000斤,并积极协调平阳县阳城义工社紧急调拨大白菜、包菜、花菜等新鲜蔬菜3000斤,组织各村社驻村干部、党员、民兵、志愿者将大米和蔬菜送到特殊困难居民家中。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镇在严格落实“25+12”条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大特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专门建立工作专班,落实网格责任,成立以驻村干部、村社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爱心服务队,为特困群众免费派送大米、蔬菜等必须生活物资,传递打赢战“疫”必胜信念。对个别确有助餐配送餐刚需的老年人、高龄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独居老人,开展“敲门关爱行动”,启动政府托底服务,落实送餐、送菜、送医、送药等措施,保证其基本生活所需。对需血透、癌症化疗等重症群众,在征求本人意愿的情况下,积极求助县民政部门安排就近医院住院治疗,并提供医疗救助;对不愿住院治疗的重病患者,与镇卫生院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免费接送定点医院化疗。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风雨同舟共战疫情,爱心守护群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