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小喇叭”防疫宣传队喊出防疫“最强音”

2020年02月12日 20: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王秀华)“做好防疫工作,请大家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会,戴好口罩,勤快洗手,不信谣,不传谣……”2月12日一大早,凤卧镇执法中队队员们就捎上录好音的喇叭,在村里来回宣传。

  

  

  为有效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连日来,遍布凤卧镇各村居的应急广播大喇叭响彻了街头巷尾、村庄农户,流动宣传车更是密集绕村进行音频宣传。这是该镇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各机关部门、村居应急“小广播”和流动“小喇叭”的优势,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的一个举措。

  “疫情刚来的时候,大家也没重视,还有很多人继续串门、聚会。这小喇叭响起来后,串门、聚会的很快就少了,口罩也都戴起来了。”吴潭桥村主任翁仁和表示,现在大家都自觉地呆在家中,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该镇10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每天巡回宣传,每个村庄出动由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民兵组成的步行喇叭队,全面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发放入户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0条,喇叭播放500余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小喇叭”防疫宣传队喊出防疫“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