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思想再绷紧 措施再抓紧 责任再压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 15: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总体目标,做到思想再绷紧、措施再抓紧、责任再压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在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16个乡镇和滨海新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了“三返”相关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董智武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做到思想之弦再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围绕“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总体目标,以“严管措施要继续、三返措施要更严、有序措施要跟进、疫后措施要谋划”为总原则,全力以赴开展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强调,要措施再抓紧,把“25+1”举措、12条深化措施一以贯之地抓下去、严下去,具体做到“六个再”。一是“找人”再加快,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找人“彻底”“干净”,确保不漏一人。二是重点再突出,对重点地区严格落实隔村、隔社区工作,做到措施再加码、力度再加大。三是“三返”再从严,落实企业延迟开工各项工作,对返平人员一律集中留观14天,确保举措严格执行到位。四是出行再严管,按照既定时间做好居家硬管控,严防聚集、严控聚会、严禁探访,对敬老院、养老院以及宗教场所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各卡口的管控措施不放松。五是救治再提效,再接再厉优化医疗救治工作,做好治愈出院病患的管理,落实后续留观措施,“一人一专班”履行工作职责。六是保障再加强,深刻认识医疗物资保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供应,加强农产品等物资调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

  董智武要求,要责任再压紧。加强对乡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指导,一旦发现问题,一律严肃追责。持续围绕“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主基调开展宣传工作,切实绷紧绷牢干部、企业、群众的思想之弦。要做好评先评优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及时给予嘉奖,做好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调整轮休,确保劳逸结合。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思想再绷紧 措施再抓紧 责任再压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