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启动镇区居民体温大监测 守牢战“疫”源头

2020年02月12日 13: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芳芳 编辑 陈聪

  “36度半,体温正常,大爷,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没有,没有,谢谢啊。”“那你在家里不要出门啊,即使只是到门口,也一定要戴好口罩,有需要打我们志愿者电话。”昨天,怀溪镇志愿防控小组敲开村民的大门,为村民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怀溪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大家默默在各个重要岗位上坚守奋战,共同筑起守护怀溪的战役壁垒。为使疫情防控篱笆更扎实,怀溪镇近日启动镇区居民全员体温大监测行动。每天上午8时,志愿者挨家挨户敲开村民的大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把额温枪,搭起防疫暖心桥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做好防护措施,拿上一把红外线额温枪,是每个防控人员的日常标准动作。每天早上他们准时出发,进村入户开展体温监测,宣传疫情最新信息,并为村民分发口罩、酒精、消毒水等日常防疫物资。

  

  

  怀溪镇是疫情重灾区,随着前期病例的增多,村民们不安的情绪也渐渐显露。每个人都害怕自己是否无意间接触过患者,每一次的咳嗽、晕眩都会成为恐惧的源头。全镇温度计紧缺,村民无法在家中自行测量体温。于是,该镇防疫指挥部及时组建了由镇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包片联户开展全镇村民体温监测,提振村民战“疫”信心。

  志愿防疫小组成员手中的额温枪,成了扫除村民心头阴霾的安定笔,更是党群连心的暖心桥。

  

  一支温度计,织就干群连心网

  “今天体温36.1度,正常的,请你们放心。”从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返家的白某某向志愿防疫工作组报告。据了解,像白某某这样从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返家人员目前怀溪镇还有55人,同时还有近百名湖北返乡的隔离观察人员,他们每天都会自行测量体温,并向上门的志愿防疫人员反馈体温、身体状况等信息。

  怀溪镇外地返乡人员多,集中隔离人员与解除隔离返家人员基数大。考虑到此次疫情病毒潜伏期长、不确定性的特点,该镇指挥部以村组网格为单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所有解除隔离返家人员采取另行适度的居家观察措施。为每一名留观返家人员发放一支温度计,督促他们每日测温,及时上报异常情况,确保疫情及时发现不遗漏。同时,该镇还深入开展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再排查,逐户排摸人员、查漏补缺、完善信息库,动态掌握人员情况,做到宁可多问一句,不可遗漏一人。

  流动到各户的小小体温计,成了返乡人员心中的“温情计”,织就了一张怀溪干群连心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怀溪启动镇区居民体温大监测 守牢战“疫”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