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网格员守牢疫情基层防线

2020年02月11日 16: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由页 通讯员 许湾湾 编辑 宋淑莹)8时许穿上蓝色网格服,拥抱一下还在被窝里的孩子就出门了,紧接着开始全身心投入宣传、排查工作,这是万全镇宋桥社区网格员张锡燕的日常,也是万全镇87名网格员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写照。

  

  

  2月10日晚上,该镇网格员们在村口卡点值班,进行登记车辆、测量体温等,工作虽然简单,但对他们来说,一定要细致再细致,这是对自身负责,更是对全村居民负责,确保守牢这道防止疫情输入、输出、控制疾病传播的基层防线。

  “宣传防控知识是常态,掌握疫情信息是职责,排查危险因素是使命。”据介绍,该镇网格员从正月初三开始就没有休息过。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村里的中老年人安全意识不强的话,总是会忍不住出来晒太阳,然后扎堆聊天,他们得反复劝说。还有一些防护意识强的村民,则会不规范喷洒酒精消毒。由此,疫情以来,该镇全科网格员一直在向格内居民宣传“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等疫情防控举措,扎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网。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网格员守牢疫情基层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