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隔村不隔心!腾蛟村级防控点设起“临时诊所”

2020年02月11日 16: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松青 编辑 陈伟)“医生,我这几天头有点晕,不知道是不是血压又上来了。”……2月11日,腾蛟镇岱山村卡口附近开设了一个“临时诊所”,一位大妈正着急地询问坐诊医生。

  

  

  原来,自腾蛟岱山村村民出入实行闭环管控后,村民们看病就医成了一个大问题。经上级领导同意,腾蛟中心卫生院主动申请,把门诊设到了卡口附近,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看病就诊。

  

  

  “这几天,在党组织红色代办员的帮助下,我们村生活物资还是挺充裕的,但部分村民有些老毛病,需要定期就医。在这个特殊时期,镇卫生院还是安排了医生来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辛苦卫生院的医生了。”该村村两委干部对这个安排很是感谢。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腾蛟镇卫生院共出动72名医护人员投身“疫”线抗战,主要负责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日夜轮流在多个路口卡点监测体温,转运密接者及发热病人。此外,面对一线医务人员紧缺的现状,腾蛟镇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也主动参与到抗“疫”中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隔村不隔心!腾蛟村级防控点设起“临时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