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身兼多职战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12: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钱文容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三餐饭点时间,萧江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在集中留观点当起了“服务员”,逐层逐间将热腾腾的饭菜递送到每一名被隔离人员手中。 

  

  

  日前,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部署要求,需隔离观察的武汉返乡人员由原来的居家隔离统一转换成指定场所集中隔离观察。接到任务后,萧江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迅速进驻各集中留观点。在集中留观点,医护人员每天不仅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记录、身体状况询问等工作,还要充当食宿“服务员”、物品“搬运工”、心理“疏导师”、问题“解答员”等各种角色。 

  “14天的医学观察隔离期间,部分被隔离人员难免会出情绪波动,感到委屈、烦躁、焦虑,甚至会对医护人员发脾气,我们则要充当心理‘疏导师’的角色,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新豪集中留观点责任医生缪玲珑说,目前已是集中隔离第10天了,被隔离人员的情绪都很平稳,和医护人员相处也很融洽,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战疫”。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身兼多职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