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精准防控重点攻坚 再战十天锁定胜局

2020年02月11日 10:0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县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精神,以“再战十天,锁定胜局”为战略目标,以“严管措施要继续、‘三返’措施要更严、有序措施要跟进、疫后措施要谋划”为总原则,全面落实市委部署的“十大行动”,重点做好“五大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乘胜追击、巩固战果,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战时状态要求,落实战时工作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果断出击,在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董智武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方向抓下去,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防控战役从“战略防御阶段”向“全面反攻阶段”转变,从“被动防守阶段”向“主动反击阶段”转变,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但防疫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下一步,要以“再战十天,锁定胜局”为战略目标,以“严管措施要继续、‘三返’措施要更严、有序措施要跟进、疫后措施要谋划”为总原则,全面落实市委部署的“十大行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董智武强调,要精准防控、重点攻坚,全力再战十天、锁定胜局,重点做好“五大攻坚”。一要深入开展“密接”清零攻坚。要围绕“找人”这一关键,强化“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基层”集成作战,开展密切接触者大排查、大“清零”,做到密切接触者排查100%,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100%,“一例一圈”覆盖100%。二要深入开展“三返”管控攻坚。要按照人员全通知、来平全劝返、隔离全集中、返工全自费、企业全停工“五全”目标要求,筑牢卡口防线、企业防线、群众防线,继续执行最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企业延迟复工时间,切实筑牢基层“防控网”,确保实现新增输入性病例“零增长”。三要深入开展疫点清除攻坚。要突出重点攻坚,全域挂图作战,抓好医疗救治,做到管控措施再加码、管控力度再加大,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信息,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高标准、规范化推进医疗救治工作。四要深入开展集中隔离攻坚。要确保集中留观人员不出房门,确保集中留观点不发生传染,强化“问症”、关怀两大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心理安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五要深入开展守护家园攻坚。要严管居民出行,跟进有序措施,把安全保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居家硬管控”要求,确保物资通道畅通、物资供应有序、农产品供应畅通、市场管理有序,鼓励开展配送,把“安全第一”理念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

  董智武要求,要精准保障、强化责任,全面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按照“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要求,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抓好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做到管控举措更加精准,运转机制更加规范,力量调配更加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精准防控重点攻坚 再战十天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