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刚刚!在我县治愈的首例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0日 10:0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鲍思冲/摄 林子璐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卫健局了解到,2月9日10时许,县人民医院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在我县治愈出院的首例患者。

  

  

  据了解,该患者1月19日从武汉返平,1月22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在县第二人民医院筛查,以进一步确认是否为新冠肺炎。确诊后,我县立即将患者转至县人民医院,由定点医院收治隔离。“我们发现该患者一直有高热症状,而且还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丹民告诉记者,为此,由该院感染科、呼吸内科、放射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该患者研究制订了诊疗方案。除了抗病毒治疗外,还为患者降血糖血压。“经专家组多次会诊,认为该患者症状逐渐趋于稳定,没有朝重症发展。”王丹民说。

  

  

  经过该院诊疗专家组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该患者各项指标正常,恢复很好,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粪便检查也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同意其出院。

  现场,医护人员们为该患者送上了鲜花。王丹民医生再三叮嘱该患者,不要与外界接触,要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同时,他还赠送了消毒用品,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消毒。“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出院以后,我一定会听医生的叮嘱,在家里好好呆着,再自我隔离一段时间。”该患者告诉记者,当确诊为新冠肺炎时,自己的心情十分低落,是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他鼓起了战胜“疫魔”的信心。住院期间,医院还为患者加餐、加水果,保证他们的营养供应。据悉,接下来,该院还将对其进行跟踪随访,时刻掌握情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刚刚!在我县治愈的首例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