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召开专题研究医疗救治汇报会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

2020年02月09日 23: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鲍思聪/摄 杨敬孝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专题研究医疗救治汇报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广大医护工作者要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为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疫情爆发以来,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攻坚在一线,牢牢守住了“不发生死亡病例、不感染医护人员”的工作底线,做到了救治及时、检测及时、保障及时,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目前,医疗救治工作压力依然巨大,大家要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检测要再提速。要在确保实现密切接触者检测百分百的基础上,抓好无症状、轻症状集中隔离人员的检测工作,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对已检测出的病例,要做好跟踪分析,加快实施第二轮检测,为下步疫情防控打好基础。二是救治要再提效。大家要咬紧牙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特别是当前,重中之重是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救治,让更多患者早日治愈出院。三是管理要再规范。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医院要加强管理,确保各项救治措施规范到位。广大医务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在检测、救治过程中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医务人员感染”的底线。四是保障要再强化。医疗物资要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医疗物资需求和使用情况,尽最大可能保障物资供应,切实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五是激励要再加强。一方面要切实强化关心关爱,全方位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合力调配力量,安排好调休轮班,尽最大可能让他们休息好,以最佳状态投入防疫工作;一方面要切实强化激励奖励,评先、评优名额要向一线的医务人员倾斜,并旗帜鲜明给予奖励,激励广大医务人员更加担当作为,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黄慧、王文胜、李先锋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召开专题研究医疗救治汇报会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