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执法中队“暖心”买菜 为卡点人员提供食材

2020年02月09日 21: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卧中队工作人员在凤卧镇巡逻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违规占道贩卖蔬菜。经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大爷同意不再占道。但该中队工作人员考虑到大爷年纪很大,要将这些菜都运回去不容易,队员们就将所有的菜都买下了。

  

  

      “我都知道该说什么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大爷在回家前,还不断感激执法人员。该中队考虑到个别流动摊贩都是孤寡老人,自力更生维持生计困难,于是通过全队爱心集资,将生计困难的流动摊贩所有菜都买下,前后购买共支出2000元。这一批购买的蔬菜拿回来后,凤卧中队队长林日传通过联系当地志愿者团队,由后者分配制作爱心餐,为昆阳、海西、万全等地卡点值守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一餐。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我们可以多做些事情,所以我们就做了。”林日传介绍,自2月1日起,我县就对辖区流动摊贩进行全面取缔,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秉持人性执法的初心。在这段时间,该中队还一直向辖区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流动摊贩致使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群众也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执法中队“暖心”买菜 为卡点人员提供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