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南雁党政办主任苏志松:术后立即返岗,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

2020年02月09日 15: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吴贤仁 编辑 陈聪)“你刚做完手术,先在家休息几天。”医生对南雁镇党政办主任苏志松叮嘱道。然而非常时期,苏志松“不敢也不想”回家。他说,面对本次疫情,单位的后勤保障十分关键,关系到镇全体干部的食宿问题、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因为超负荷防疫工作引起肾结石疼痛的他,在2月6日手术后,毅然重返战“疫”第二线。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苏志松常驻单位,全面负责物资调配、用餐安排、综合协调等后勤保障工作,几乎每天都奋战到深夜。他通过多方途径,提前购置一次性口罩11000个、N95口罩300个、N93口罩300个、体温枪30把等医疗物资,有力保障一线人员的工作开展;主动协调增加食堂人员,保障工作人员及援助志愿者用餐,按时派送一日三餐到各卡点、隔离点;调配镇机关和安置点物资,安排做好定时消杀等任务,切实阻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和不规律的饮食作息,诱发肾结石疼痛,因害怕自己的情况引起同事们的担心,他一直隐瞒病情。2月3日,一起忙碌的同事发现他脸色铁青,额头直冒冷汗,紧张询问。他强装镇定,继续忙碌着后勤保障工作。直到2月5日晚疼痛难以忍受,才半夜被人送到医院急诊,隔日上午完成了激光碎石手术。

  “雁前卡点今天所需的口罩已经配发。”“集中隔离点的午饭已经放在泡沫箱送上去了。”……2月9日中午,记者在南雁镇党政办再一次看到,术后的苏志松努力为前线提供后勤保障。“兄弟们都在前线奋战,这个时候我不能休息。”苏志松说。

网络编辑:雷鹏

“最美抗疫人”丨南雁党政办主任苏志松:术后立即返岗,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