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有群“90后”,她们义无反馈坚守“疫”线

2020年02月09日 15: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冯智喜 编辑 余梦娜) 2月8日清晨,万全镇万都村(冯宅)卡口值班人员进行交接,前来交接的是四名“90后”女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志愿者,她们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犹如铿锵玫瑰,柔美而不柔弱。

  

  

  在万都村(冯宅)卡口前,“组长”徐碎枢是其中一位“90后”的父亲,在他的带领下,四位女孩迎风站立,准确而迅速地了解值班站岗相关工作和各项职责后,快速进行接下来24小时的责任分工,各司其职。“我们四个人中,有的曾经憧憬着一场远行,有的已经做好了返校的准备,而我本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父母,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徐梦欣告诉记者,她们中有全职博士生、有大学辅导老师,还有企业职员。她们分别根据自己擅长的技能“领取”登记、测体温、劝返等工作。

  

  

  “宋姨,请配合一下,量下体温嘿,谢谢哈!”医学经验丰富的徐梦详首先站了出来。因为对村里来往的人员比较熟悉,徐梦详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后,为一位外出回村的村民测量了体温。“耳温枪,非接触遥测式,但每次测量前耳套还是要记得消一下毒。”徐梦详还不忘跟其他人叮嘱道。

  

  

  卡口简易篷里摆放着一张桌子,为了便于进出人员通行证明检查、沟通及人员信息记录,“90后”女孩胡思思就站在简易篷的开口处,猫着腰,对进出人员信息进行一一核实和记录。“不好意思啊冯叔,村里规定一周每户只能凭证出去两次,您这已经出去两次,要等11号以后了,如果有特别急需的东西您可以列个清单给我,村里安排人去给您买。”有些村民不太懂喇叭里通告播放的内容,胡思思就一一耐心地跟他们讲。

  徐梦欣和郑梦雅负责“守门”,她们的口号是“天大的领导来了,没村里的证明或村书记的通知,一律不放行!”在“守门”的过程中,她们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情况和问题用笔记下来,以便后面值班的人员开展工作。

  中午时间,志愿者们为她们送来了午餐。为了避免用餐时多人群聚,她们轮流用餐。入夜后,四个人还计划轮班休息,依然坚守岗位不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90后’也应该第一时间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徐梦详说。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有群“90后”,她们义无反馈坚守“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