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怀溪不灭的灯火

2020年02月09日 10: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金鹏飞 编辑 陈伟

  往年的正月十五,赏花灯、猜灯谜,整个怀溪灯火长龙,凌晨村民还会结队去庙里烧香祈福。相比之下,现在的怀溪因疫情防控,略显冷清。但指挥部明亮的灯光、街上耀眼的警灯、各卡点忽闪的柴火,还有巡防干部手电折射的光点,此时,交织成一张怀溪温暖的节日景观。

  指挥部的灯

  

  

  2月8日22时,为了预防群众聚集到庙里烧香,指挥部下令所有干部驻守各卡点巡察。每一天每一刻,一条条战斗指令从这里奔赴战役一线,这里是防疫防控的中心,是接受上级命令、部署工作任务的核心,更是连接群众、解决问题矛盾的枢纽,这里24小时值守,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障壁垒。元宵夜,指挥部的灯格外明亮。

  警灯

  

  

  

  

  

  在县督导组的指挥下,23时,县特警大队进驻怀溪,协助开展人员管控,为预防村民外出聚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们迅速在镇域各宗教场所设卡,全面戒严,确保所有场所关停。这一夜,闪耀的警灯温暖着怀溪的大街小巷。次日8时,特警们结束完通宵的值守,又迅速集结队伍分组分片开展巡逻,协助村级闭户管理,为疫情期间的人员防控保持高压态势。

  卡点的灯

  

  

  

  

  夜晚的怀溪细雨飘零,山风凛冽,天气异常湿冷,但所有的联村、驻村干部,全体村两委成员都在各村卡口值守,严控车辆、人员进出,以铁一般的纪律落实指挥部的工作指令。简陋的帐篷内,一缕柴火微光,照亮了每个人心头的使命。

  巡逻队的灯

  

  

  

  

  

  由民兵、巡防队员、村干部组成的移动巡查队,也在这寂静的夜晚里用脚步守护着怀溪的每一户家庭。他们实行两小时一班的巡逻制度,严格落实“六限”,制止人员集聚,在各个宗教场所间来回巡查。这一夜,手电的光点浸润了怀溪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是疫情的阻击者,是群众的守夜人。疫情不绝,怀溪灯火不灭!

网络编辑:谢天涯

“疫”线|怀溪不灭的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