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怀溪战疫故事:全程服务 共同守望

2020年02月08日 21: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2月8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怀溪镇集中留观点的工作人员为每一名留观人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为随时掌握湖北来平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怀溪镇分别在鳌江、水头、怀溪、山门设置4个留观点,每个点配备工作人员、医生、警察、安保人员,全程为隔离人员服务。在怀溪镇位于的鳌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建立了微信群,为被隔离人员加油鼓劲,消除恐惧。一日“三餐+宵夜+水果”按照85元的标准(早餐15元,中、晚餐各25元,宵夜10元,水果10元),由镇政府专班人员负责统一购买,由工作人员配送到房间。另外每天配送水、奶粉、纸巾等生活物资,帮忙购买高血压药、普通常备药品、女士用品等,从最初的磨合期每人每天一样的物资到现在的每天按需分配,工作人员们对于每个房间人员的生活需求、习惯如数家珍,谁的饭量大、谁有吃宵夜的习惯、谁爱吃水果、谁爱吃辣的、谁不爱吃辣、谁喜欢吃面、谁喜欢吃八宝粥……有需要群里说一声,没需要群里也说一声,物资虽然紧缺,但感情却是丰盈。

  “我吃东西容易上火,在家都是煮稀饭吃的,你们配送的早餐面包、午餐、晚餐都很丰盛,但是我吃不惯,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住在510的密切接触者一早发来微信,虽然留观点生活条件不便,但群众的吃饭问题一定解决好。510的密切接触者已75岁,患有高血压。针对这一情况,专班组专门为其制定了低盐少糖清淡的餐饮套餐,单独为其采购了大米、粉干等食物,提供稀饭、粉干等专餐。

  “在家隔离买菜都困难,在这里每天都有人一日三餐备的妥妥的,有什么需要,微信群里说一声就送过来了,真的谢谢你们了。”一名解除隔离的对象离开时连声道谢。虽然大家各自住一个房间,但一个留观点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共同打气、共同守望,共同为防控“战役”坚守。

  每天,从早到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确保隔离观察对象不串门、不外出,一日至少三次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垃圾清理、清运,人员进出、各类情况登记,随时随刻关注群众动态,做好“精准”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怀溪战疫故事:全程服务 共同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