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南雁镇三兴村支部书记翁卿忠:退伍不褪色 践行医者仁心党员职责

2020年02月08日 2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金雷雷)  “我咳嗽有没有关系?是不是病毒感染了?”“不要过度紧张,一般情况下只要注意切断病毒传染三个有效途径,是不容易感染的?有什么需要帮忙及时跟我联系,保护好自己……”微信群内的滴滴响声,他都逐字逐句耐心解答村民,及时辟谣,消除恐慌。连日来,南雁镇三兴村党支部书记翁卿忠每天“连轴转”,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支部书记的翁卿忠,也是一名医务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发挥医学专业知识,走街入户,通过微信群等途径宣传健康小知识,加强村民自身疫情防护意识。为了让全体村民党员志愿者明白疫情的严重,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志愿者讲解传染病医学知识如何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重要性及怎样保护好易感人群,同时从医学角度进行虚假疫情辟谣。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一句“大家伙跟我上”,设卡点、测体温、人员逐个排查扫除隐患死角,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他发动党员群众捐赠防控的急需口罩、消毒等物资。三兴村龙兴康养基地做为南雁镇唯一的隔离观察点,他主动请缨,一起参与到执勤检查及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保持了一个退伍军人的本色,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医务人员的职责和担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美抗疫人”丨南雁镇三兴村支部书记翁卿忠:退伍不褪色 践行医者仁心党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