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山门25人报名参加志愿者 共同当好农贸市场“守门员”

2020年02月08日 13: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林丽群 编辑 陈聪) “您好,请出示通行证或身份证?”2月7日凌晨5点,在由一张简易桌子、一块卡点提示牌、一群满怀激情的山门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山门镇农贸市场疫情值守卡点,志愿者徐怀亮仔细查看通行证明,并认真登记好往来人员信息。经测量体温显示无异常后,才予以放行通过。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隐性传播,山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叶友康主动向镇里请缨,守护农贸市场卡口。但是要把牢“大门”,还需要凝聚更多党员和群众的力量。特殊时期,在山门社区微信群内发出的倡议书得到了党员群众积极响应。

  2月1日,山门社区志愿者队伍快速组建,成立了以叶友康为首的志愿者队伍。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忠诚的党员干部,更有热心的普通群众,年龄小至27岁,大至71岁。“你看这是我们志愿者微信群,目前是25人。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大家都主动报名,共同参与到防疫排查。”叶友康说。截至目前,25名志愿者协助强化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他们每日凌晨5点准时出现,始终坚守着农贸市场卡点,积极有序参与防疫行动。

  “挥洒豪情在菜场,爱心筑起防控墙。隔离病毒阻击防,我苦我累又何妨。”徐怀亮同志在微信群中道出志愿者们的心声,日夜的坚守,只为守护家园,守护这片红色的土地。山门镇党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区的革命精神,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线|山门25人报名参加志愿者  共同当好农贸市场“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