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怀溪“战疫”一线“哨兵”杨建军:只要还有留观人员,就决不后退

2020年02月08日 13: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只要这里还有留观人员,我就决不后退。”自接到命令以来,怀溪镇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军一直坚守“战疫”一线,留观人员从不配合到向他表示感激之情,用真心换留观人员的真情。

  

  

  “隔人不隔心,现在我们就是留观人员的依靠。”这是杨建军一直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接到命令以来,杨建军没有迟疑,果断领命,第一时间赶到集中观留点,熟悉留观工作制度,掌握留观人员情况,补齐人员基本信息,开始忙碌且无声的值守。

  为让留观人员安心居住,他全身心投入做好管理服务。每天早上7时,准时安排留观对象的一日三餐,一天两次准确记录他们的体温,同时协助清洁人员按时消杀留观场所,处理日常废弃物。他还利用微信群与留观人员实时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解决物资需求等事项。对孕妇、儿童等特殊留观对象,更是细心照料,帮助协调解决特殊生活需求。就这样,在防护物资紧缺的初期,杨建军用一张薄口罩担负起集中留观点的重担,从早上到深夜,日复一日,未曾抱怨。

  留观人员周某某得知要延长解除期,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杨建军第一时间进行开导安抚,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周某某患有胃疾,其家中父母又没有食品、药品等购买途径,生活物资难以保障,所以情绪焦虑。了解详情后,他第一时间与驻守医生联系,协调药物送达,又和所属村干部对接,帮助解决他家人生活困难。最终,周某某被杨建军的真情实意打动,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积极配合留观。

  在他的值守下,已有5名留观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只要这里还有留观人员,我就决不后退!”他就这么奋战在前线,用无声的守望,换取他人的平安,用实际行动履行乡镇干部的职责,践行党员的誓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怀溪“战疫”一线“哨兵”杨建军:只要还有留观人员,就决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