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青街:落实三大举措 严防人员聚集

2020年02月08日 12: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青宣

  “大家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今天上午,青街畲族乡九岱村党支部书记钟炳斌在村里巡逻,大喇叭声音洪亮。“鱼来20条,花菜来15棵,猪肉也来8斤吧,都多来点,村里人就不用出家门了。”在该乡三源路的店铺里,南网村党支部书记张仁高正在跟店主购买食材。这一幕幕,都是青街畲族乡落实三大举措,严防人员聚集的实际成效。

  

  

  据悉,青街畲族乡通过宣传、管控、便民服务三大举措,严防人员聚集,助力全县加快拿下“拐点”。在宣传方面,该村除利用宣传车、喇叭、横幅、告知单、微信发布等载体外,驻村干部和网格员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要求村民每周最多出门上街购物2次,户均通知达到2次以上,做到全覆盖全知晓。

  

  

  在管控措施方面,该村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所有行政村自行“隔开”,每户村民发放出行卡片,严格执行每户每周2次出门制度。发动民兵、村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成立10支共70人巡逻劝导队伍,全天候定人、定岗、定区域开展巡逻劝导,严防人员扎堆,成效良好。

  

  

  在做好宣传和管控的同时,该乡还做细做实便民服务,实行乡级代跑代购。对村民急需的药品、婴幼儿用品以及其他一些急需用品,统一登记上报,再由乡里落实专人代跑代购。同时,全乡三分之二村由村干部和党员实行全村生活物品集中代跑代购,真正解决老百姓一些急需用品保障供应问题。截至目前,乡一级已经落实代跑代购100多人次,村级落实代跑代购3000多人次。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线|青街:落实三大举措 严防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