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鳌江走街串巷不间断开展消杀作业

2020年02月08日 12: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馨晗 陈波 编辑 陈聪) 连日来,鳌江镇专业消杀队伍的十余名工作人员佩戴好头套、护目镜、口罩,穿上防护服,背上电动喷雾剂,备好氯剂消毒药水,前往各处开展消杀,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天出门买些必要的生活用品,本来还挺担心的,现在看到政府这么重视,消毒防控工作做得到位,我们也能安心些。”前往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杨女士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以来,鳌江镇专业消杀小组就开始走街串巷,采用熏蒸法对空气进行消毒,用喷洒法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辖区内各个居民小区也持续加强对公共区域、楼道、车库、门房、生活垃圾收集点等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毒作业。

  

  

  “环境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得益于创国卫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目前鳌江消杀队伍较为整齐,消杀物资装备也充足。我们还会继续扩大消杀覆盖面,加大消杀力度及频次,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该镇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对留观点及公共区域进行每天消杀外,该镇已开始对建城区内8个农贸市场进行消杀防控。对于建成区外的其他菜市场,该镇将相关药水及设备分发到农贸市场,指导业主自主进行科学消杀。同时,该镇还督查各农贸市场商户必须佩戴口罩,并派人在农贸市场门口坚守,对入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目前,鳌江镇消杀队伍已对镇内各个街道、车站、码头、公园等场所逐一进行病毒消杀作业。此外,30名环卫工人组成的消杀队伍协助专业消杀队伍,实行一岗双职,对工人自身、宿舍、公厕、垃圾桶进行持续消杀,保证清洁、消毒两不误。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线|鳌江走街串巷不间断开展消杀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