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爱心接力 服务接力!水头“跑小二”跑在“疫”线服务基层

2020年02月07日 17: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随着“战疫”的不断推进,在水头镇,有越来越多的“红色代办员”当起了“跑小二”,他们纷纷加入战斗队伍,跑在“疫”线,进行着一场爱心接力、服务接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跑”在村居,代购生活物品

  “村自为战”启动以来,水头镇上店村党员张友波请缨当起了“跑小二”,电话接单、微信接单,只要能让村民方便一点,再小的事他都乐意跑一趟。村里有几户村民全家隔离或独自居家的留观对象,张友波主动第一时间联系,代购食物、生活用品等物资,保障被隔离村民的基本生活。他还经常提醒被隔离村民注意事项,安抚情绪,让大家安心居家观察,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跑”前“跑”后,服务留观村民

  水头镇在各医学观察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留观人员提供各类代办服务。他们每日定时给留观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购买零食和水果,尽量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天壹宾馆留观点有一名中学生,父母担心他沉迷网络游戏,又怕耽误学习,“红色代办员”们便购买了语文、英语阅读训练等学习资料,并及时送到这名学生的手中。为防止留观人员出门导致交叉感染,他们24小时对走廊进行监控,发现情况马上劝阻。

  隔离不隔心、留观也留爱。“有什么需要或家里有事需要帮忙的话,请告诉我们,一定帮你们办好。”这是他们在留观点常常对留观人员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跑”向卡点,送去暖心慰问

  深夜,凤林北路设卡点迎来了几位“跑小二”,他们顶着初春的寒风为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宵夜,热乎乎的面汤暖胃更暖心。金山垟路段、站西路等多个路段设卡点均收到了来自“跑小二”们送来的水果、咖啡、牛奶、饼干、面包、方便面、热水等各种食物。他们不留名,不多言,默默用行动关心、支持一线守岗人员。

  一路奔“跑”,红遍水头“疫”线

  站西路上,一名年轻人驱车经过,随手给路边工作人员留下一包医用外科口罩。他说,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连日来的辛苦付出,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说着,他又开车跑向下一个路口。同样,湖桥村口也收到了“跑小二”送来的手套。

  危难之际方显大爱,大难之中无言感恩。“跑小二”队伍正不断壮大,他们在村居、在留观点、在设卡点、在路上……用微服务跑在“疫”线,“红”遍水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疫”线|爱心接力 服务接力!水头“跑小二”跑在“疫”线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