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打击违规不手软

2020年02月06日 17: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杨雪雁 编辑 陈聪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党支部书记周云飙如是说。

  

  

  自1月22日起,周云飙就带队开展多次摸排、巡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具体举措。辖区内的各菜市场、重要路段和各公共场所临街商场、门店都有他执法的身影。正月初二,当接到取消休假的命令后,周云飙仅仅回了趟家收拾行李,次日开始就以单位为“家”。由于办公环境简陋,没有专门的休息室,他每晚执勤后就缩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第二天又打起精神带领队员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昆阳镇龙河菜市场有早夜市管理,他每天要起早贪黑,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沿。

  周云飙的工作场景是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体队员的一个缩影。从1月下旬开始,该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各菜市场及日常活禽售卖点全天候不间断执法巡查,紧盯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菜市场作为人流密集的出入地,疫情防控‘首当其冲’。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必须直面应对的硬仗。”周云飙说,该中队还开展了“7点专项整治行动”,取缔辖区所有流动摊贩;全面关停辖区内自产自销店铺;对相关人员进行劝导教育及取缔。截至目前,该中队共出动1000余人次,累计取缔流动活禽售卖点位21处,昆阳辖区内已无活禽交易行为。

  

  

  1月31日中午,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该中队雷霆出击,当天共劝解规范经营200余起,占道杂物清理30余处,取缔联东、龙河、水亭、凤山及垟岙底简易菜场和重要路段和各公共场所流动摊贩、临街商场、门店存在的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行为共约60余处。

  截至目前,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以饱满的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线|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打击违规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