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

2020年02月06日 16: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平组 编辑 余梦娜)“你从哪里来,来麻步做什么?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核查完毕,体温正常,可以进入,同志,请抬出入竿。”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麻步镇慈航救援服务队队员们身着“平安蓝”,在麻步三桥卡点,就这样不分昼夜地问询不下2000次。

  

  

  “镇村的党员干部都已经在一线值守,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带着我的队伍冲在最前!”慈航救援队队长徐兴启说。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战以来,慈航救援队的爱心就遍布了麻步镇每个角落。该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街入户,共发放疫情宣传单和宣传手册4000余份,向村民辟谣、宣传科学预防措施,并劝离村民归家600余人次,连续多日自备宣传车,滚动广播防疫宣传知识等。所有队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分批次支援各卡点值守,全力配合麻步镇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慈航救援队的身影。”在麻步人民眼中,这些熟悉的身影让他们倍感安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麻步江湾慈航救援服务队:战“疫”中的一抹“平安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