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水头镇街道社区姜存双:每天奋战16小时 做战疫一线排头兵

2020年02月06日 16: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2月5日一大早,在水头镇街道社区休息室里,该社区主任姜存双在简单洗漱完毕后,猛喝了大口浓茶,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最近总是很渴,感觉嘴巴很干。”姜存双如是说道。

  

  

  说是一天的工作,实际上班时间却超过16小时,从早上出门,到晚上12点,甚至超过。一天的工作时间里,姜存双要来回巡视整个社区数十个村自为战关卡,开展超过30次日常询问。工作间隙,他还要来到水头镇集中留观点,隔着房门与社区被隔离人员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每天17时前,他又要汇总社区一天工作,计划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干燥的冬季,无数次的张嘴,怎能不渴?

  “我们要身先士卒,如果连我们都畏首畏尾,那工作根本开展不起来。”姜存双告诉记者,水头镇是北港的中心,而街道社区又是水头镇人口最密布的地方,作为社区干部,如果不做出表率,工作将很难开展。为此,自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姜存双及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奉命上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上级命令指向哪,他们的工作便开展到哪;群众保障在哪,他们就侧重做好哪。在社区干部的表率下,激发了该社区全部居委会的工作热情。没有组织誓师大会,但社区工作声势依然浩大,村庄、社区街道拉起了条幅,村口、街道口安排好了人员值班,村庄、社区的居民群众出不去,外来的人员进不来,谁来了也不好使。他们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自愿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群众就是我们的底气。只要是为他们好,群众最终都会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姜存双说,保障人民利益一向是他工作的准则,多年来,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做法让该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关系十分“亲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粘贴标语、悬挂横幅、搭建展架、发放告知书,广泛向返乡人员和居民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等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配合,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都得到显著提高。同时,姜存双还组织社区、居委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面排摸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向集中观察对象送上水果,一切的一切,让被隔离的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当然,姜存双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存在“严厉”的一面,在组织人员巡查时,一旦发现居民串门、扎堆打牌、搓麻将、聚会,姜存双总是“虎着个脸”,挨个将居民遣送回家,并严厉警告。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美抗疫人”丨水头镇街道社区姜存双:每天奋战16小时 做战疫一线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