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战“疫”中鳌江民办教育给宅家“熊娃”一颗“定心丸”

2020年02月06日 15: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孔晓年 编辑 金雷雷)“老师,点点在家待太久,现在吵着要出去玩,我有点压不住了!”近日,鳌江镇一幼儿园陈老师接到了点点妈妈的求助电话,希望通过老师安抚点点情绪。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陈老师接到的第一个求助电话了,为了让宅家的“熊娃”们更安心,她跟一起搭班的颜老师电话商量方案,该幼儿园的其他老师也都接到过家长的求助电话,如何让“熊娃”安心宅家的话题,让安静的教师微信群又开始“热闹”起来。

  孩子不听话,吵着出去玩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孩子安心在家?又怎么能让孩子丰富宅家时光?面对系列的相关问题,不少老师则是一一给予解答。鳌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温州东方幼儿教育集团董事长郑玉琴同样对这场由疫情带来的“混乱”生活异常关注,她让集团下属几个幼儿园密切关注各个园孩子的状态,由于孩子好动,在家宅太久势必会让孩子“宅”出毛病来。

  

  

  “家庭作业怎么布置,怎么完成,怎么奖励,我们都经过充分讨论,针对特殊情况的孩子,我们还有预案,我们的心愿就是让孩子安心在家。”郑玉琴表示。给“宅”家的孩子布置作业,这已是鳌江商会十几家民办教育行业会员单位共同的决定。“宅家如何让孩子释放多余能量,只有把他们的精力‘消耗’掉,‘熊娃’才好管控。”鳌江小童洲幼儿园执行园长蔡爱芝表示。

  “宅”在家里还要操心孩子的事情,鳌江民办教育行业老师家里的先生多有怨言,但看到在家胡闹的“熊娃”乖乖听话,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并收到妻子表扬后的那种喜悦,怨言变成关爱。他们还主动通过视频通话,给孩子讲好笑的故事,把一个人的乐趣传递给大家,让“熊娃”安心宅家。

  从小处入手,抓细节,通过网络“操控”让孩子在家“宅”得开心,家长“宅”得安心,这便是鳌江商会民办教育行业在战“疫”中给的“定心丸”。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战“疫”中鳌江民办教育给宅家“熊娃”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