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青街退役军人民兵齐上阵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0年02月06日 11: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疫情就是命令。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为打赢这场防疫战斗,连日来,青街畲族乡退伍军人和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执法队伍和村干部开展日常巡逻,参与卡点24小时轮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宣传防控知识,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作为一个1976年入伍的老兵,当听说青街畲族乡要组织民兵参与抗疫防控工作时,李信东主动向驻村干部报名;李信酒是太申村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民兵,有腰伤在身,本来这两天都在家修养,听说要组织民兵参与防控宣传,主动应战;谢孝恭是青街畲族乡人武部部长,1月30日执行排查任务时被掉落的砖头砸伤头部,简单包扎后,2月1日就返回“疫”线……

  

  

  “为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乡人武部向广大退役军人发起预防疫情倡议,请全乡广大退役军人和民兵,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月初发出倡议开始,该乡人武部接到的请愿电话络绎不绝。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最美抗疫人”丨青街退役军人民兵齐上阵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