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海西镇“直运模式”将防疫落“细”落“实”

2020年02月06日 11: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在海西镇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将医学观察中的市民产生的垃圾进行处置。

  

  

  现场,专职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等装备,先将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统一用黑色垃圾袋打包,并对垃圾袋外层进行消毒,之后再检查垃圾袋是否有损坏,最后放在观察点特定的垃圾存放仓库,待次日下午2点环保车到来,再次将垃圾消毒后搬运至环保车,由环保工人直接送至垃圾焚烧点统一进行处置。

  

  

  据了解,往常其他垃圾都是采用“中转模式”,即环卫工人将垃圾收运至垃圾中转站,再由环卫处车辆装运送至处置末端的垃圾焚烧厂。但在疫情防控时期,海西镇针对医学观察期中的市民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创新采用“直运模式”,避免了中途周转,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自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西镇设立了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观察点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我们镇采取了垃圾‘直运’模式,以此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海西镇副镇长谢剑锋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海西镇“直运模式”将防疫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