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以最大力度加码管控 以战时状态落实举措

2020年02月05日 21: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鲍思冲/摄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最新部署,绷紧思想之弦,以最大力度加码管控,以战时状态确保举措彻底到位,铁下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在县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16个乡镇和县滨海新区分别汇报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董智武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旁观者。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紧迫性,深刻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的问题,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坚决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董智武强调,要以最大力度加码管控,重点做到四个彻底到位。一要隔县、隔镇、隔村、隔社区彻底到位。要在关键时刻履行责任,铁下决心彻底落实各项举措,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卡口管控,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管控力大于传播力。二要抓“三返”工作彻底到位。要严格确保湖北返工人员延迟返工时间,切实做好新平阳人的延迟返工通知工作,高度重视对平阳在外工作人员延迟返乡的劝导,严格落实企业延期开工。三要抓流调工作彻底到位。要以最大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流调工作,做到不怕烦、不怕难、不怕多,确保流调工作范围广、速度快。四要抓集中隔离彻底到位。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工作,严格落实隔离举措,切实做好人性化服务,让被隔离人员安心。

   董智武要求,要把保障措施落得更实。要做好“比”的文章,在关键时刻比一比谁的干劲足、谁的担当强、谁的落实好,全力锻造干部队伍铁军。要做好“督”的文章,进一步加强对乡镇的指导督查,强化工作组力量,加强纪律督查,落实一系列激励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做好“保”的文章,抓好力量、物资、宣传保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人员调度,全力保障集中留观点等一线防疫需求,充分考虑集中留观点安全问题。

  

  

  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强化管理管控,避免群众自行前往就诊;快速实行“公安+流调+大数据”的编组协同作战,确保工作前移,在最短时间内查明传播源,对相关人员信息挖深挖到位,严格落实管控;管住“三返”人员,摸清企业员工底数,做好劝回工作;更加严格管理相关集聚性活动,落实乡镇属地责任;从严处置隐瞒病情且随意走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医疗防护工作更加到位,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注意消防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以最大力度加码管控 以战时状态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