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海西镇志愿者救助孤寡老人

2020年02月05日 2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王秀华) “这两天可把我们担心坏了。真的多亏你们的帮忙,太感谢你们了!”2月4日下午,海西镇海鸥义工队志愿者护送78岁的陈大妈前往其儿子家,陈大妈的家人连连道谢。

  

  

  原来,陈大妈独自一人居住在海西镇青河村。近日,她在自家后坎摔倒,导致双手骨折。目前还在治疗阶段的她,需要前往医院再次拍片。

  “昨天中午,我们接到了顾女士的求助电话。电话里说她在内蒙古做生意,在平阳的兄弟没有车,又因为疫情和交通管制,希望志愿者能帮她接送她的母亲……”郭云妹是海西镇海鸥义工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志愿者们迅速安排车辆前往陈大妈家中,细心安抚老人情绪并将其送到顾先生家中,后由顾先生带其前往医院诊治。

  连日来,郭云妹和同队志愿者们一起为抗击疫情出力。“我们主要负责海西镇的志愿工作,身为志愿者就要不怕辛苦,什么都尽力去做,像筹集物资、下村宣传、卡点排查、检测体温、照顾孤寡老人等工作都有参与。”郭云妹告诉记者,2月5日6时,该队志愿者就去采购大米、鸡蛋、食用油、小黄鱼干等生活物资,他们先后前往海西镇敬老院及北山村、后山村、一沙村等6个村,为居住在各村的孤寡和空巢老人们送去物资。“你们能来,我真的太高兴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正好缺大米,你们就送来了!”……老人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在抗“疫”期间,海西镇海鸥义工队筹集到95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抗“疫”捐款,总计金额37400元。另外,还捐赠10100个口罩、4个电子体温测量仪、20件防护衣、50斤酒精等防疫急需用品。

网络编辑:雷鹏

“疫”线|海西镇志愿者救助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