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水头有位“自行车书记”,“火眼金睛”时刻关注居民动态

2020年02月05日 18: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大姐,快把口罩戴上,别坐在门口啦,快回家去。”“你们几个,没事别聚在一起。”……一大早,水头镇城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钱月赛就骑着他的自行车,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一双“火眼金睛”时刻关注居民动态,第一时间处理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之处,群众和同事们都笑称他为防疫路上的“自行车书记”。

  “我平时上班就喜欢骑自行车,方便。”钱月赛告诉记者,在社区里走村入户,开车麻烦,走路又太远,相比之下,骑自行车是最佳选择。于是,一人一车,便成了他的工作标配。

  在防疫工作中,自行车为他的排查、巡逻工作节省了不少时间。他听闻有一户村民要在正月初三举办婚宴,便火速骑上自行车直奔该村民家中,经过长时间的劝说,最终使其同意放弃操办婚宴。第二天一早,他又马不停蹄地骑上自行车,走访辖区内的排查对象,誓要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网络编辑:雷鹏

“最美抗疫人”丨水头有位“自行车书记”,“火眼金睛”时刻关注居民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