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集中留观点里的“最美身影”!萧江志愿者在一线

2020年02月05日 16: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新新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身上穿戴着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穿梭在该镇集中留观点各个房间,成为防疫前线“最美的身影”。

  

  

      “我们是第一批经过县里培训的志愿者,被分配到各乡镇,协助当地乡镇为留观点的留观人员提供服务的。”一名志愿者说,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乡镇的任务重、人手少,作为志愿者就应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

  “每日三餐,我们从送餐人员手里接过餐盒后,协同留观点工作人员按照名单逐个房间送餐。等留观人员用完餐,我们再到每个房间门口收拾垃圾。”该志愿者说,他们每天早上8时来留观点报到,晚上20时才能下班,忙的时候经常会顾不上吃饭。

  据了解,志愿者们每天除送餐外,有时还要给每个房间分发生活用品及部分食物。“留观点的留观人员都很配合,大家相互理解。”该志愿者说,留观人员提出来的合理要求,工作人员都尽量满足他们,彼此相互体谅,共同“战疫”。

网络编辑:雷鹏

“疫”线|集中留观点里的“最美身影”!萧江志愿者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