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鳌江搭建“硬核”平台 不留一处防控死角

2020年02月05日 14: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馨晗 编辑 王秀华) “今天帮你们买的东西放门口了,还有什么需要的联系我就行,我送过来给你们。”“谢谢你啊,小燕同志,为了我们每天这样来回跑!”近日,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平台接到村民反映,在鳌江镇钱仓社区凤桥村383号,有人从武汉返乡回来。得知此事后,鳌江疫情防控指挥平台立即将信息传达相关社区、卫生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村居网格员,联系、掌握该户人员信息。

  

  

  据悉,这对夫妻是在外温商,常年在武汉办厂。从联系上他们开始,网格员郑小燕就一路密切追踪。他们回村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立刻联系多个部门上门,采取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居家隔离宣教、公共区域消杀等措施,切实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了让这对夫妻安心隔离,郑小燕主动为他们提供代买服务。

  “我们以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为核心,整合12345政务热线、卫计平台、值班室等多渠道信息来源,通过小组分析研判信息,下发指令,以此督促有关部门落地处置,并要求4小时反馈结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指挥中心通过研究挂图作战、人员排查、一对一监管、留观隔离、村社居设置卡点情况等,对全镇疫情数据进行每日分析研判,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及时对防疫工作中的典型人物、事迹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以红黑榜方式予以公布。针对网格员上报事件,发挥智慧平台统一调度、实时反馈的优势,联动民警、安监员、市场监督员等网格处置队伍,实现了鳌江镇疫情防控事件快速闭环处置。据悉,自防疫工作开始,该镇204名网格员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疏导聚集人群、卡点测量体温……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该指挥平台累计接受疫情隐患信息359条,其中人员信息307条,车辆信息52条,防控指令29条,累计发送各类指令388条。

网络编辑:雷鹏

“疫”线|鳌江搭建“硬核”平台 不留一处防控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