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王昌荣来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争取“拐点”尽早到来

2020年02月04日 23: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杨敬孝 池淼/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率队来我县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平阳县防控肺炎疫情情况汇报会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快排查、强隔离、防回流、不出门,全力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拐点”尽早到来。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汇报时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平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根据最新疫情及时研判,措施层层加码、工作步步为营,做到前端控源头、将“三类人”一管到底,中端切途径、将“三件事”一停到底,末端强落实、将“三保障”一抓到底。下一步,平阳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昌荣对前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决心大、力度大,思路清、措施准,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实、抓得紧、抓得好。当前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多,形势严峻。平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最新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是由传染性疾病引发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综合治理工作的攻坚战,充分认识到这是一场社会治理水平、社会治理能力的“大考”,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拐点”尽早到来。

  王昌荣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做到快排查、强隔离、防回流、不出门。快排查,紧抓关键少数,利用各种手段尽快排查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立即落实防控举措;强隔离,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强化管理;防回流,千方百计劝导外来人员延迟返平时间,对进入平阳境内的外来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不出门,按照上级部署切实做好人员管控,保持工作力度,落实“村自为战”等。

  王昌荣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快、严、细、实”。要让领导力、管控力大于疫情的传播力,以战时状态保证各个环节快速推进,各项举措快速执行。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铜墙铁壁”,绝不让密切接触者散落在外,绝不让重点人员脱离管制。要确保工作不能有短板、不能有缺口、不能有漏洞,严肃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县领导黄慧、林海涵、王文胜、程式等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王昌荣来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争取“拐点”尽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