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在怀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早日拿下疫情“拐点”

2020年02月04日 19: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4日,县长黄慧前往怀溪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在排查上要再深入、再细致,在监管上要更到位、更严厉,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听取怀溪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黄慧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做好防疫工作的各个细节,盯住重点人,管住出入口,防住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要强化宣传、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怀溪镇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慧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在排查上要再深入、再细致。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密切接触者排查要“流调+公安”编组协同作战,若发现初检阳性,立即启动关联排查,不等复查,要与时间赛跑;一旦出现检测阳性病例,各地必须第一时间按照“一例一专案,一起一专班”开展排查,排查工作紧盯“快、广、狠”三个字。二是在对集中留观点的监管上要更到位、更严厉。要以最严格的措施做好集中留观点规范化管理,必要时要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人员调配,做到24小时有效值守,确保集中留观人员不出房门、集中留观点不发生人传人现象。三是压力责任要层层传递。

  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在全县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奖惩要分明。对先进事迹和优秀经验要及时上报、积极分享,对工作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要顶格处理,形成震慑,力争早日拿下疫情“拐点”。

  县委常委卢成杭、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在怀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早日拿下疫情“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