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疫情不退 我们不回”——记鳌江隔离点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4日 16: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你好,请配合我们进行体温监测。”近日,在鳌江五环宾馆门口,隔离点现场负责人李康和医护人员一起,对需要进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全身消毒。据了解,鳌江镇在五环宾馆设立隔离点,并临时抽调各部门人员到场值守。他们坚守岗位,不换岗、不换人。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疫病隔离点连续坚守了200多个小时。“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就是他们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言”。

  

  

  “一开始,我们的任务是协助驻点医生对隔离人员进行必要的检查。随着疫情日渐严峻,由于被隔离人员都是高危人群,宾馆的服务员担心被传染已经全部离职回家。”李康告诉记者,他们这群人,一方面要确保集中隔离观察工作的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也要想尽办法为隔离人员提供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从测量体温、登记入住到每日三餐、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以及代买代收代送生活用品,这些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可以说被在宾馆值守的工作人员全部包揽了。“我是党员,肯定要先上。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有义务去做这些事情。”李康说。

  

  

  据悉,因为存在感染风险,这些“逆行者”们都不随意走动,平时就在门口的活动板房休息,以免万一被传染,在病毒潜伏期期间将病毒带出去。自从五环宾馆隔离点组建以来,所有的隔离点工作人员就没有回过家。每天晚上,李康总是趁着难得的空闲时间,与两个孩子视频聊天。在孩子最需要父母亲的关爱的年纪,自己却不能回去陪伴,李康内心无比心酸、愧疚。“但在这种特殊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如此,我们一定要先把份内事做好。”李康动情地说。

  白天照顾隔离人员生活起居,晚上值班防止人员进出往来。李康的一天,是鳌江全体“疫”线干部的真实写照。他们舍去假期,与家人分离,不分昼夜在岗奔波,为的就是守护家园,与全镇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线|“疫情不退 我们不回”——记鳌江隔离点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