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关口!鳌江874家工业企业率先完成电子《疫情防控责任书》签订

2020年02月03日 19: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伟)为坚决打赢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2月3日当天,鳌江镇率全县之先,启动并完成了全镇874家工业企业电子《疫情防控责任书》的签订,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关口。

  据鳌江镇经发局统计,除12家暂时无法取得联系的工业企业外,鳌江镇全镇874家企业积极响应鳌江镇委镇政府的号召签下《鳌江镇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书》,并作出郑重承诺,将不折不扣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按规定时间复工,坚决扎实做好湖北及其他地区员工返平信息摸排工作,发现重点人员和异常信息第一时间汇报,快速果断处置应对。

  该份《责任书》严格参照温州市委市政府“25条”紧急措施和全市工业企业及小微园“六个一”管理措施的要求,明确了鳌江镇各工业企业作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并对工业企业防疫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同时,鳌江镇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为减少企业家及企业工作人员外出,全部采用电子责任书的形式,各企业家及工作人员纷纷在鳌江镇疫情防控工作群中作出承诺,为实现全镇企业闭环管理迈出了重要一步。

  企业家们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防疫防控意识,让他们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拧紧了思想螺丝钉。接下来,他们将严格根据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镇874家企业电子《责任书》的签订是鳌江镇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彰显了鳌江镇政企联动,铁腕防疫的坚定决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关口!鳌江874家工业企业率先完成电子《疫情防控责任书》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