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闹村乡宗教领域开展防疫行动

2020年02月03日 13: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其俊 编辑 郑振国)近日,闹村乡东北村京山寺负责人释证修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5000元,并将该善款专项用于闹村乡防御疫情的物资采购。

  这是闹村乡宗教领域开展疫情防控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后,该乡第一时间关闭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各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立即停止场所开放和集体宗教活动,加强信众宣传引导,力所能及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宗旨。该乡还要求宗教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停止后的现场解释和引导工作,宗教教职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用教义教规引导信众顾全大局。

  此外,闹村乡还通过微信群、电话以及在场所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公告等方式,做好疫情期间“关闭场所不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告知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疫”线|闹村乡宗教领域开展防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