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坚决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02日 23: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池淼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2日下午,在全市“返工、返校、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全县视频会议,专题研究“三返”人员应对工作。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把“三返”应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早准备、争主动、快落实,扎实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坚决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三返”工作责任制落实、管控隔离观察措施制订、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逐一分析研究了企业、学校、工地、农贸市场等调查排摸及针对性防控保障措施,并对全县“三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黄慧指出,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工作,绝不能马马虎虎、敷衍应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有效采取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强化防控保障,严格控制增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下一步工作,黄慧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严防回平。明确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时间,从严落实“三返”要求,严格落实一人一表登记工作,常态化沟通联系,从严从紧排查“三返”人员,全力做好劝返,最大程度杜绝一切外来人员来平。二要严防流动。企业主要承担各自在平外来人员主体责任,做到签订承诺责任书,“哪个责任主体,劝返情况,隔离留观多少”要清单化动态管理,建立“日报告”机制。三要严防失联。属地乡镇和相关职能单位要确保对已经排查到的员工、企业、学校等管控到位,做到不失联、底数清、情况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抓好落实。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曹启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坚决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