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抓好集中留观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守住防疫阵地

2020年02月02日 21: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池淼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全面抓好集中留观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平阳防疫阵地。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集中精力、集中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守住平阳这块防疫阵地,守护平阳一方平安。

  

  

  就如何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三大关键环节之一,是打赢防疫“战役”关键中的关键,要以最大决心把这项工作狠抓到底,确保集中留观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切实明确集中留观点的工作目标。要严格以“确保集中留观人员不出房门、集中留观点不发生人传人”为目标,咬紧牙关,确保工作到位,逐项做好各项措施。三要不折不扣抓好集中留观点各项工作。要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规范行为,确保管控坚决有力、防护全面到位,落实一个管理主体、一套管理方案,强化人员调配,切实做好集中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落实人性化服务,做到生活物资保障到位、安全保障落实到位、心理疏导开展到位,让集中留观人员吃得好、住得舒服;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确保集中留观点的人员安全和消防安全。四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要明确属地责任,做到乡镇党委书记亲自抓,派遣精干力量组成协调指导组,加强对留观点的督查指导,对落实不力人员严肃处理、顶格问责。

  董智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结合乡镇实际,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方作用,切实做好群众出行管控工作。要切实强化“三返”人员管控,把牢各个卡口,畅通举报渠道,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人。要主动担当,切实发挥各条战线各自优势,履行岗位职能,强化属地管理,迅速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全面部署了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抓好集中留观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守住防疫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