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青街畲族乡党员群众齐心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2020年02月02日 16: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雷金娟 编辑 宋淑莹)“这个班次排你,把我排晚上。”1月31日晚,青街畲族乡青街村的党员李克任趁着空闲对2月份的卡点值班进行排班,昏暗的灯光下可以看到纸上满是划痕,可见排班已进行了多次的修改。这是青街乡设卡控防的第四天。

  

  

  据了解,自得到疫情消息和上级精神以来,青街畲族乡第一时间召集乡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开展防控动员部署。会后,各村制定村民公约,叮嘱村民不出门、少出门,在家保持环境卫生,不聚集、不串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青街畲族乡各村党员干部主动轮班对入口牌坊处的卡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对外来不明车辆进行劝返,本乡人员也要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各村,村里党员干部组成巡防小队,开展疫情宣传。开展“黄家坑下面还没走过,你们记得重点巡一下。”雷朝党对接班巡查人员说道,近期,为响应乡政府号召,九岱村党员自发组建了“巡防小队”,每两人一组从早上7:30到晚上18:30在村内进行巡查,对预防感染的知识进行宣传、对集聚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在公共场所张贴告示、宣传语及温馨提示,畲语宣讲团用畲语与老人沟通,确保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所预防。

  党员干部努力防疫。村民也不逊色。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夜晚也不休息,气温不高的夜晚,给轮班的志愿者带来了不少苦恼。以平阳漆器厂老板李伟为代表的热心群众也给轮班的党员送去夜宵,有时是面条,有时是粥。“这几天有不少人给我们送了夜宵,我们都很感动。”正在值班的党员志愿者李信旺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青街畲族乡党员群众齐心筑起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