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疫情防控,鳌江万全民兵吹响“集结号”

2020年02月02日 15: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任蒙蒙 编辑 陈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连日来,鳌江镇民兵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作为退伍军人,我们退伍不褪色。作为民兵,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鳌江基干民兵王友杉说。鳌江民兵们身着迷彩服、戴着口罩,在该镇的交通要道、大街小巷、市场集镇,与村社干部值班员密切配合、扎实排查。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对进出人员量体温、问事由、做登记。同时,协助开展宣传,利用张贴倡议书、分发防疫知识传单等方式,科普防疫知识和防范措施,使村民正确认识、正确面对、谨慎对待这次疫情,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动员民兵5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万全镇,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部分退伍军人也屡屡请战,希望能为祖国早日渡过难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1月30日,该镇民兵连连长刘永贵与辖区干部协调后,组织辖区自愿报名的民兵前往卡点执勤。他们身着迷彩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每次碰到外来人员,他们都会先敬个礼,然后对他们进行检查。“即便是退伍军人,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维护队伍及军人的良好形象。”刘永贵斩钉截铁地说道。同时,他们还通过播放方言版的疫情防控温馨提醒音频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永贵说,他们现在接到的指令是“一问二劝三严管”,坚决对每一个入内人员执行体温测量、身份核验和外来人员劝返程序,不放任何一个新增外来人员入内。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疫情防控,鳌江万全民兵吹响“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