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守牢三个口 管好三类人 落实三保障

2020年02月02日 10:14: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31日晚上,全市落实疫情防控紧急措施部署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部署会,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部署。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守牢“三个口”、管好“三类人”、落实“三保障”,全面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传达了全市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并结合我县实际作了相关部署。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在部署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全市落实疫情防控紧急措施部署视频会精神,逐项抓好疫情防控紧急措施的落实,确保执行落到底、见实效。

  

  

  董智武强调,要坚决守牢“三个口”。要坚决守牢城市入口,切实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全面加强对高速口、国省道、火车站等城市入口的管控,对所有进入平阳的人员全部实行“一问二劝三严管”。要坚决守牢单元卡口,按照村自为战、企自为战、小区为战要求,全面落实“六个一”,确保卡口设置到位、发挥实效。要坚决守牢市场门口,严格实行入口检测,确保所有进入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每日消毒工作,一律取缔“马路市场”和小摊小贩。

  董智武要求,要坚决管好“三类人”。要管好重点对象,对确诊、疑似病例严格做好隔离治疗,加强力量做好管理,落实人性化措施。要管好密切接触者,加强对集中留观和居家留观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一对一、多对一”管控制度。要管好重点地区人群,切实掌握外来人员情况,落实针对性举措,对异常对象做好集中留观。

  董智武强调,要坚决落实“三保障”。人员保障要下沉到底,真正把机关单位半数人员沉到一线,做好调度工作,把人员力量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物资保障要合理调配,由全县统一调配各项物资,优先保障医疗、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供给,公开接受社会捐赠。稳控保障要扎实到位,切实做好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粮油、蔬菜等市场供给,严厉打击非法涨价行为,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加大对散布谣言行为的惩处力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守牢三个口 管好三类人 落实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