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 21: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31日,县长黄慧率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赴昆阳、鳌江、萧江、麻步等地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在落实。各地要强化属地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管理,进一步增强管控力,切实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小区有几名重点防控人员,如何管控?”“入口是如何管理的?”在昆阳镇京都花苑和县人才公寓,黄慧实地察看是否有群众聚集等情况,检查小区防控和体温检测情况,并向小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小区管理人员要继续做好流动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全面清扫、消毒,推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黄慧来到鳌江镇新蓝北苑、新蓝花苑、蓝湾小区、种玉菜市场、鳌江三桥设卡点等处,开展督查暗访,同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她指出,路口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重要卡口,要坚决守好前沿阵地,从严管控,逐车逐人检查外来车辆,查清身份信息,做好体温检测,了解目的地和旅行居住史,有发现湖北等重点地区来平人员一律予以劝返,不能劝返的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留观措施。社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小区监测点要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外来访客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人。社区、物业等各方面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督查中,黄慧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县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夯实责任,着力打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每一个网格,带动每一名群众,引导群众不集聚、不串门,做实做细每一项具体工作,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督查组还前往麻步镇三桥设卡点、麻步大厦和萧江新天地综合体等处,开展疫情防控暗访工作。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督查暗访。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