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温州鼓词宣传“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 10:55:20 来源:平阳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 (记者 施克聪 林子璐 编辑 陈聪)“聚会聚餐通通免,出门注意戴口罩,回家洗手要清洁,武汉归来早报告……”一只鼓盆,一根鼓箸,再加上一副竹板,平阳鼓词艺人叶红娟正在录制鼓词新编《坚决打赢防控战》的宣传短视频,用平阳话结合音乐说唱形式,向大家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日常防控措施。

  连日来,我县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广大群众中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科学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县文广旅体局利用极具地方特色的曲艺——温州鼓词,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温州鼓词说唱节奏分明、琅琅上口,通俗易懂,在农村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把疫情防控知识融入鼓词,可以帮助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范能力。温州鼓词宣传短视频录制完成后,将在全县农村广为播放,还将在抖音、微信等平台传播,扩大受众面。

  “我就是想通过温州鼓词的形式,引起广大农村老人的注意,让他们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助力宣传全覆盖。”叶红娟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鼓词宣传“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