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督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措施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01月31日 10: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池淼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万全、海西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精准施策,严肃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智武首先来到万全镇,察看章桥村村自为战工作情况,与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面对面交谈,了解该村各个出入口卡口设置情况和春节期间人员往来情况。他要求,村干部要加强外地返乡人员和外地来村人员管控,做好留观工作,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在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董智武详细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叮嘱乡镇积极帮助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共渡难关,做好延期开工安排。

  

  

  “从什么时候开始设置卡口?”“村里有多少外来人员?”在海西镇横北村,董智武仔细检查进村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表,听取村干部关于村自为战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村干部要切实做好村自为战,充分掌握村内动态情况,劝导外地人员延迟来平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董智武还来到万洋小微园和浙江屹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海西镇分别汇报了防控工作情况。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二要明晰属地的特殊性。海西镇、滨海新区等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密切关注工业大镇、产业集聚区等企业聚集区域,铁下决心做好企业疫情管控工作,切实落实应对举措。三要确保工作的精准性。要优化方式方法、精准施策,通过企业、村居干部、出租房房东等多途径劝导外地人员延迟返平时间,做好卡口监测和管控,切实做好集中留观,对有症状的人员立即送医治疗,落实“一对一”居家留观,做到村自为战、企自为战、园自为战,确保各家药店有充足的防护物资供应,同时多途径开展宣传工作。四要突出纪律的严肃性。要强化督察、检查,对因执行贯彻落实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督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措施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